SpotSmiLe

日本優衣庫UNIQLO在台版圖再下一城,屹立台北東區已23年的明曜百貨,決定將1~3樓約1200坪的黃金樓面,打造UNIQLO超級大店,明年1至2月百貨封館改裝拍賣,並將全館B1至9樓所有櫃位全部撤出,進行最低1折起促銷,預計於明年8、9月開幕,屆時UNIQLO將再成話題。
 明曜百貨明年1月14日至2月28日封館改裝拍賣,內部定調將以脫胎換骨之姿迎戰百貨同業,此外,高層對於UNIQLO來台二號大店極為看重,簽約事宜由董事長高志嘉親自出馬洽談。企畫部副理林俊明指出,UNIQLO進駐設櫃勢必對其他品牌產生排擠效應,以目前1樓化妝品來說,雖然業績占比達3~4成以上,但加上周年慶買千送百、贈品促銷後,其實利潤不到1成。

 化妝品業者也很難接受到其他樓層設櫃點,極可能UNIQLO進駐後化妝品業種將會消失。此外,明年改裝重點還會放內部空間、外牆、電梯、手扶梯等硬體改裝。

 明曜改裝後將以什麼風格呈現,林俊明表示,目前內部仍在規畫討論是否將全面走向品牌年輕化,或同時兼顧老主顧需求來做考量。對UNIQLO也有興趣的還包括京站百貨,總經理柯愫吟指出,目前規劃3樓共500坪空間要給UNIQLO,最快也是明年秋天進駐。

 對於UNIQLO明年二、三號店可望開幕,是否會影響統一阪急一號店的人氣?對此,統一阪急總經理王寶銘指出,統一阪急不是只有UNIQLO,明年還會陸續引進獨家新品牌。
source:中國時報



    Blogger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