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tSmiLe

最近在台灣掀起一片國片風
許多國片都非常的好看
而最近這些電影的共同特點就是
內容非常貼近台灣人的心
因此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
--------
今天看了"九降風 "
是好友May先看了後
看到她的一些觀後心得
我才去租片子來看的
沒想到在美國都比我先看到=..="
--------
廢話不多說
九降風這部片是描述1996年時代的一部片子
我高中是1999年畢業
所以時代背景非常相似
話說影片一開始就以時報鷹比賽為起頭
一聽到大家高喊"廖敏雄"
我整個熱血就起來了
我可是個標準的鷹迷阿
也是標準的廖敏雄迷阿
真的一開始就打動我那塵封已久的棒球熱血
整部片描述著九個年輕人的青春時期所發生的一段故事
其中的兄弟情 愛情 花心 壞學生 鬧事 忌妒
我只有一個感覺
真的描述的非常的貼切
而且其中好幾個橋段都是那時候高中生會作的事情
像是去MTV,看棒球,一起在校園的某一個角落吃飯
一起去福利社...等等
--------
當然片中的主角們的瘋狂年代我是沒渡過啦
高中的我簡直是乖到一個不行阿
所以除了這種瘋狂歲月我無法感受
但是看了之後又把我拉回那種單純的年代
也因為人老了有相當的感觸阿
雖然才出社會兩年
真的非常懷念那種單純的熱情阿
--------
那時候一群人一起去圖書館唸書
一群人在晚自習跑到籃球場打球
晚自習到垃圾看妹
一起努力準備考試
傳紙條 坐校車
雖然我的高中時代屬於乖寶寶的學生
也沒有那種超瘋狂的行為
在我那種私立嚴格的學校
我們一起熬過那段年輕歲月
還是充滿著許多回味與回憶
當然我也擁有一票一起建立這樣回憶的高中好友們
九降風-值得推薦
--------

One Response so far.

  1. may says:

    垃圾場哪裡有妹啊?
    還有你現在還是乖到一個不行啊~呵~

    Blogger 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