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tSmiLe

<上圖為林政德>
---
小時候的回憶
還記得那時突然中斷的YOUNG GUNS漫畫
現在終於可以看到結局囉
--------
:: 雅虎新聞 ::
台灣漫畫史上曾經狂賣百萬冊的《YOUNG GUNS》,讓漫迷苦等十一年後,作者林政德終於推出完結篇!當年的故事停在楊日輝手上那把遲遲沒砍下的菜刀,吊足讀者胃口十一年,林政德透露:「楊日輝有砍,但沒砍中他老爸啦!」

吊足了讀者胃口達十一年
《YOUNG GUNS》一九九○年開始在《星期週刊》連載,描述高中熱血生活,主角樂天搞笑,有品學兼優的校園美女、成天鬧事的小混混。故事寫實前衛、用語貼近年輕人,包括當時最流行的「屌」、「哭爸」、「性子(男朋友)」等,也點出校園戀愛、升學壓力、打架吸毒與單親家庭等議題故事前衛用語貼近年輕人
一九九九年,這套漫畫出版十集後停格,十一年來,主角袁建平還在讀高一,漫迷以為作者已經棄「坑」而去,忍不住群起抱怨。

林政德受訪時坦言:「都是我不好,真是不好意思。」初入漫畫圈時,他才二十五歲,轉眼已是一個孩子的爸了。林政德現仍從事動漫工作在上海從事動漫工作的林政德強調,自己只是凡人,也會換工作或者生病,「雖然漫畫是最愛,但卻無法當作唯一工作,變成工作就很討厭了。」後來曾經轉進科技公司、為動漫產業服務,桌上已沒有畫筆,但卻還是掛念,會找時間把同樣未完的《鹿鼎記》等作品完成。《YOUNG GUNS》的青少年角色各有個性,男主角袁建平熱愛棒球,父母卻因升學期待,騙他受傷的肩膀已無法打球。林政德表示:「每個角色都有我的一部分,袁建平最像我自己,開朗又搞笑。但現在老了,像楊日輝多些。」
暌違十一年再出書,時代背景也從CALL機初流行、進展到視訊手機,會不會落伍了?他認為,「生活環境確實改變,但高中生還是一樣,有友情、愛情和夢想,青春熱血大同小異。」他期待,讀者可從完結篇中重新回味高中熱血。雖然林政德已經坦承楊日輝砍下了那一刀,但大結局則得等新書出版才能曝光!《YOUNG GUNS》最後兩冊將於七月二十八日在漫畫博覽會首賣。

--------
photo : 一殺! ISSA source : yahoo

    Blogger news